close

秋天的龍港讓人很不高興  因為快樂的海膽採集季就此結束  就我11年來對龍港的觀察  只要東北季風一來龍港主要海膽化石層就會被砂所覆蓋  上個禮拜看風很強或許有機可乘就到龍港走走




到了龍港海水還沒退  海風很強   海浪很大  化石層也還沒出露就在廟前休息一下  等了半小時 大約下午2點時已經有少許化石層出露  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撿化石


 



從2點找到4點多海水多退乾了 可以看見海岸有很多漂流木及雜草


 



砂已覆蓋的蠻嚴重  夏天被挖壕溝的地方大多被覆蓋  找到4點半 只找了幾顆曼氏孔盾與柯氏鳥海膽還有細雕刻肋海膽  心情不是很好  不過在我即將要打到回府時  一個可疑的影像映入眼中


 


 


 



看到了嗎   就是這個  不過我相信應該沒人能看出它是什麼  沒關係在往下看


 



挖到這裏已經小露酥胸


不過還是看不出是什麼



整顆挖出來拿在手中 可以感覺的到它的巨大  該不會是一顆圓石頭  NO NO







露出小屁屁了  這就是龍港傳說中的傳說  大包 METALIA  SP    本種跟據我的估計全臺灣大約只有50顆左右  而心形布萊恩海膽全臺灣大約有500顆    


 


 

2顆柯氏鳥海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i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